/

徐州网信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无线徐州

2022-05-19

2022-05-19

按照省委网信办专项办部署要求徐州网信系统自日起9月底,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诈骗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网上涉养老诈骗有害信息和行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据悉,专项行动结合“清朗·彭城净网2022”等网络生态治理行动同步推进,重点整治4个方面:一是坚决整治网上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帮扶”等名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问题。二是大力整治老年人涉诈APP、非法养老服务机构、涉老住宅建设项目、旅游项目以及无资质医疗机构、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等网上虚假宣传。三是严厉打击网络直播中收割老年人流量、借孤寡老人进行“卖惨”带货、实施营销诈骗的行为。四是严格依法查处针对老年人的涉诈骗网站平台及各类网络账号

从即日起,徐州市委网信办呼吁广大网民通过以下渠道积极举报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网站平台及账号线索,为老年人守好养老钱,为全老年人织防骗识骗防护网。

 

举报网站:

江苏省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https://js12377.cn/

举报电话:0516-83732599

举报邮箱:xzwxb12377@126.com


徐州广电编辑:李佳俐

阅读全文 阅读
收藏
在看
赞0
精选留言 写留言